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为西部贫困地区学校建图书室

发布时间:2018-08-08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唐娜

近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在深举办了第三届“书香永存,惠泽千秋——西部学校援建行动”。

本届西部学校援建活动主要是为四川甘孜石渠县瓦须乡利众小学孩子建立一间图书室。瓦须乡利众小学办学条件艰苦,学校的资金全部来自当地寺庙资助以及爱心人士捐款。这里的学生多数是六岁到十几岁的贫困家庭孩子,学校没有资金购置课桌椅,孩子们只能在地上铺垫子学习。尽管条件艰苦,孩子们还是渴望能有书读,能有一间属于他们的图书室。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决定,向社会筹集资金,并广泛征集书本、文具、课桌、电脑和抗寒衣物等爱心物资,同时还将招募数名社会爱心志愿者,年内一同前往学校,为孩子们送去筹集的物资,并筹划建立图书室。

笔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共募集资金20余万元,购置电脑、打印机、课桌、书本、文具和抗寒衣物多件,并有18名志愿者加入图书室筹建工作。

2016年,光大银行携手光大证券等光大集团驻深单位,共同发起“书香永存,惠泽千秋——西部小学援建行动”,希望推动社会大众关注西部欠发达地区的教育发展。活动发起当年,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以及26000位爱心人士,在两周内募资40余万元,为四川甘孜阿坝州石渠县阿日扎乡中心小学与慈悲小学的500多名孩子建立了图书室和“音乐教室”;2017年,西部学校援建行动再发力,为青海玉树囊谦县慈行职业技术学校与四川甘孜石渠县麦彭藏医学校的孩子们建立了图书室。

“西部学校援建行动是我们持续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通过点点滴滴的积累,为社会奉献爱心,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相信,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孩子们生活会更加幸福。祝孩子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建设好自己的家乡。”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