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标准化人才获国际殊荣

发布时间:2019-12-03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鹿筱悦

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深圳市卫健委原副巡视员廖利平荣获2019年度国际标准化组织(简称ISO)卓越贡献奖,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李铭盛荣获2019年度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简称IEC)1906奖。这也是我市标准化人才首次获得标准领域国际大奖。

ISO卓越贡献奖由ISO中央秘书处及 ISO/TC249主席共同签发,旨在表彰近10年来为中医药国际标准化作出杰出贡献的专家、团队。廖利平带领的中医药标准化团队历经近10年,完成了6项“中药编码系统”系列国际标准的发布。目前,ISO在中医药领域共发布45项国际标准,深圳主导制定的占6项,在数量和质量上领先于其他省市。

IEC1906奖设立于2004年,旨在表彰对IEC国际电工标准化作出突出贡献的各国技术专家。2019年我国共有19名专家获奖,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李铭盛作为深圳唯一一名技术专家获此殊荣。李铭盛2012年进入IECQ(国际电工委员)参与标准的评定和开发,2016年-2017年间主导了有害物质过程管理国际规范的更新和换版工作,并编写了全球统一的培训教材。

据悉,深圳作为全国首个获批并高分通过示范创建验收的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在“主动对标全球最好最优标准”指引下,目前,标准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记者 何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