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入湾区人才七成选择深广

发布时间:2019-12-04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鹿筱悦

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及人才流动报告》。报告显示,湾区总体人才净流入率为1.39%,人才虹吸效应明显。流入湾区的人才中有七成选择广州或深圳,其中流入深圳的占比最高。

智联大数据显示,湾区当前的人才净流入率〔人才净流入率=(流入人数-流出人数)/人才总量〕为1.39%,处于人才净流入状态。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9市中,除江门外,其他城市均处于净流入状态。其中,从外部流入湾区的人才有40.39%都流向深圳,31.42%流向广州,两者占到7成以上。

不过,报告也指出,从深圳和广州流出的人才,分别占湾区总流出人才的48.35%、29.37%。因此深圳、广州两地的人才净流入率并不高,分别为0.78%和1.36%。相较而言,珠海的人才净流入率最高,为6.07%,表明珠海对湾区外人才的吸附能力和留存能力较强。(记者 肖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