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发布时间:2019-12-04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鹿筱悦

还没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补贴?不用着急,还有机会。2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当年内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可以全年申报,不再限定集中申报时间,社保经办机构应按规定及时受理。也就是说,符合条件的企业申领2019年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在2019年12月31日前均可申报。

为更好地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作用,我市从2015年开始稳妥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发放工作。今年补贴申领工作启动以来,我市通过数据联网比对、强化政策告知、精准推送信息、延长补贴受理时限等举措,进一步提高经办服务质量和效率,截至目前,申领企业数达33.38万家,同比增长126%,政策受益面进一步扩大。目前第一批稳岗补贴11.5亿元已经到账。

据了解,对在我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该年度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岗补贴。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该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通过以下方式申报稳岗补贴:一、登录深圳市社保局官网首页,进入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失业业务管理——稳岗补贴申报;二、到社保经办机构的窗口申报。(记者 庄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