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法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0-03-25来源:深圳商报编辑:吴猛

3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率队到宝安区美生慧谷科技创新园,对《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美生慧谷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大宝路,是高端技术研发智造孵化器的集聚区,于2019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园区定位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园区,以智能智造、高技术和低能耗的产业群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培育通讯设备、检验检测等新一代电子信息领域。截至2019年底,园区已引入企业32家,累计实现产值28亿元。

检查组一行来到园区的亿道集团、光羿科技公司和深圳市世格赛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园区科技创新发展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宝安区人大、区政府关于两个条例执法检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并听取部分市人大代表、科研机构、企业、行业协会等参会人员意见建议。

蒋宇扬表示,开展这两个条例执法检查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要通过执法检查不断完善法律法规,推动法规更好实施,为企业项目、人才、产业园建设、基础科研等提供有力法律保障。

蒋宇扬表示,广大中小企业是创新的重要力量,要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释放中小企的创新活力,要继续完善创新金融服务体系,推动创新深圳向更高水平发展。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