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条件企业可自主投保无需付费

发布时间:2020-05-14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吴猛

近日,前海管理局发布《前海湾保税港区政策性复工复产防疫保险补贴操作指引》,在前海湾保税港区引入普惠性灾难保险服务,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投保“政策性复工复产防疫保险”,将获得全额保费公益扶持。

此前,《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前海湾保税港区发展的若干措施》发布,涉及四大方面六条措施支持前海湾保税港区发展,其中,抗风险保险保障方面,主要针对企业营业场所因疫情原因导致停工、停产,员工因公感染导致身故、住院、确诊、检测,企业租金、员工隔离、疫情防控消毒等费用作保障。

新推出的《指引》明确提出,对实际经营地在前海湾保税港区红线范围内(包括保税港区一、二期,海运中心、口岸楼在地经营企业),并在规定期间自愿投保的已复工企业,可按企业应支付保费全额给予资金补贴;《指引》政策性复工复产防疫保险政策性强、性价比优、保障度高,单家企业保费标准仅900元,依具体保险方案最高保额10万元-500万元不等,借助保险公司专业、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能更好地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互补互促作用。

《指引》提到,自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5月26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自主投保,无需付费。各保险公司应于5月27日-29日向前海管理局提交企业投保相关材料,前海管理局对材料进行复核,经复核合格的将向社会公示3日,公示无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的,保险公司对投保企业出具保单,前海管理局将按照相关程序与保险公司结付,无需企业申请该项补贴。

据悉,前海湾保税港区以小微企业为主,抗风险能力较弱,此次通过保费全额补贴的方式支持企业积极投保,既提升了企业应对风险的能力,又提高了企业灾难保险保障理念,为小微企业稳步复工复产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助推前海外贸发展。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马培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