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文化企业复工政策宣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8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吴猛

日前,支持文化企业复工复产“一致行动”暨金融方舟系列政策宣讲会(珠宝企业专场)在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举行,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行业专家对文化产业细分领域企业政策、金融产品及服务和对接资源及资金等进行解读。30余家黄金珠宝行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宣讲会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财经生活频道联合承办。

据了解,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各金融机构积极推进落实《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文化企业健康平稳发展的若干措施》,制定了《支持文化企业复工复产“一致行动”服务方案》。从2020年1月1日起至7月1日,免收深圳市文化企业在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登记备案及相关服务费用,并提供一对一诊断、政策宣讲会、文化金融沙龙、宣推等服务;联合“深圳市文化金融创新奖”获奖金融机构,推出专属文化金融产品,提高文化企业融资效率;定期举办服务政策宣讲会,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等系列服务活动。

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主任、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吴程在活动中表示,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发起支持文化企业复工复产“一致行动”倡议,得到了金融机构和文化企业的欢迎,积极履行了作为深圳市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社会职能。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焦子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