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HMS生态开发者超140万

发布时间:2020-05-1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吴猛

自去年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后,华为遭谷歌“断供”,被迫发展自己的HMS(华为终端云服务)生态。在5月18日举行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BG全球生态发展部总裁汪严旻透露,HMS生态开发者已超140万。

汪严旻称,华为过去一年加大投入,尤其面向生态开发者、服务平台、多重技术方面加大了投入。截至上个季度,HMS生态全球注册开发者已达140万,同比2019年增长150%,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今年2月,华为公布的注册开发者数量为130万。

他表示,一个新的生态系统,首先必须更多满足本地化消费需求,同时也要优先推荐本地化应用和服务,这是生态重要的战略。华为在努力将各个本地化服务接入到HMS生态中,提供更好的服务。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去年底表示,新的一年将坚定打造HMS和鸿蒙生态,以生存为底线,优先解决海外生态问题。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