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打造“创业者港湾”

发布时间:2020-06-30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经营中心-实习01

截至6月,建设银行于2019年1月启动的“创业者港湾”通过一年多的运营,已与139个机构建立平台合作,入湾企业达到1002余家,信贷余额达101.84亿元,已签署认股选择权协议企业近400家;首次获得银行贷款的客户占比超过三成;获得创投机构投资的客户占比超过三成;以信用方式定贷占比近六成。

据了解,“创业者港湾”是建设银行与政府部门、知名创投、核心企业、科研院校、孵化机构等平台合作,以金融为基,解决轻资产无抵押、短期财务指标不优、成活率较低的中小科创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打造服务中小科创企业的“平台中的平台”。

目前,建行针对科技创业贷的纯信用方式最高可放贷2000万元,在有增信的情况下,贷款金额不设限。另外还有三年期和六年期的时间可选,极大满足了初创企业的资金需求。

据悉,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2018年开展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表示,建设银行将在深圳建立产业园,通过投贷联动帮助一批有技术前景的企业“孵化”成长。投贷联动服务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利用建行投贷联动基金,将金融服务嵌入企业全生命周期,实现与企业互惠共赢。

(谢殷意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