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个区企业个人认捐超亿元

发布时间:2020-07-01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经营中心-实习01

昨日上午,市委辅助楼3楼多功能厅,举办深圳市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仪式,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图为市直机关工作人员捐款献爱心。深圳特区报记者杨少昆摄

福田区爱心企业认捐4350万元

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昨日上午,福田区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福田区委大楼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带领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及区直各机关单位代表、区爱心企业家代表等近百人,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共同为广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截至当日17点,福田区14家爱心企业认捐总金额达4350万元。其中,深圳市金地大百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认捐1000万元,深圳市海岸集团认捐500万元,深圳市宝能慈善基金会认捐500万元,深圳荣超集团认捐500万元。机关干部奉献爱心,踊跃捐款,现场收到捐款超过20万元。

据悉,活动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福田对口扶贫系列项目,助力广东省扶贫济困事业。

南山区现场认捐近4500万元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罗立兰)昨日,南山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正式启动,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助力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介绍,启动首日,南山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现场认捐近4500万元,全部捐款总额超5500万元。其中,深圳前海置富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000万元,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捐款561万元,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款500万元,广东心里程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捐款300万元等。

记者现场获悉,南山对口广东连平,广西田阳、德保,西藏察隅,新疆喀什等地,共派驻扶贫干部44人,因地制宜落实帮扶措施,近三年共投入各类帮扶资金近9.8亿元(含区财政上解资金),实施了一批形式多样的帮扶项目,打造了在全国开花结果的“南山样本”。

盐田区筹款2300万余元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第五燕燕陈敏)昨日下午,盐田区举行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仪式,区直机关各部门领导干部职工、爱心企业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踊跃奉献爱心,现场共筹集善款2384.07万元。

仪式现场,盐田区领导为34个辖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盐田区扶贫济困捐赠特别奖”“盐田区扶贫济困捐赠金奖”“银奖”“铜奖”等奖项,此举也是为了鼓励更多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盐田区慈善事业和扶贫济困工作中。

记者了解到,自2010年首个“广东扶贫济困日”设立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广泛开展爱心捐赠活动,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各方支持、社会参与、全民关注的浓厚氛围,累计募集慈善资金3000多万元。这些资金主要用于省内对口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支持贫困村建设、促进贫困人口增收,兼顾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保障。受资助地区群众生活得到了改善,教育卫生事业得到了发展,发挥了积极的社会效益。

坪山区捐款707万元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吴璇玲)6月30日,坪山区启动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行动,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截至当天14时,坪山区共收到干部职工善款44.73万元、爱心企业(人士)善款662.54万元(含认捐数),合计707.27万元。

据悉,坪山区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基础上,结合实际部署了访贫慰问、社区扶贫募捐、以购代捐等一系列扶贫济困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活动,努力提升社会参与度,营造全民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公益慈善事业的快速发展,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赵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