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华夏

发布时间:2020-07-03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吴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深圳莲花山上,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党委的新老党员在此举行宣誓仪式,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夏日阳光下显得格外庄严而神圣。

为纪念建党99周年,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6月28日,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党委举行“红星照耀华夏”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登莲花山”、“重温誓词”和“特色党课”三大环节,将党的理论指引与特色活动有机结合,有效探索了党建活动的新思路、新模式。

上午,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登莲花山,炎炎烈日下,党员们虽然已是大汗淋漓,却没有一丝抱怨。“坚定的信念是一个党员应有的自我要求,只有听党指挥,紧跟大队伍,才能攻坚克难,取得胜利。”党员小张同志笑着说道,她虽然气喘吁吁,却仍紧跟队伍坚决不掉队。

到达莲花山顶之后,党员们整齐列队,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与老党员誓词重温仪式。铮铮誓言,激起心中澎湃的热血,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初心永不会变。

经过短暂休整,党员队伍下午来到深圳特区报业大厦参加由深圳特区报举办的“东方风来满眼春”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通过一篇篇重大新闻事件解读,党员们了解了特区40年发展背后的精彩故事,共同回忆特区共产党人敢闯敢试的奋斗历程和创新精神,也深入学习了新时代特区的新政策规划。

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党建工作,从“三会一课”专题学习、参观红色基地到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深圳分公司不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多元方式将党的精神落实到公司经营的方方面面,实现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正是因为有了党的正确指引和强有力保障,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才能在成立的7年间从籍籍无名跃居市场第三,跑出令人瞩目的“华夏速度”。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下,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将继续坚持党领导一切不动摇,以为人民提供更好的保障服务为己任,不断开拓创新,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贡献。

(刘露冰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