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奋斗者 追梦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0-08-1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昕辞

秉承“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和“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一代又一代深圳奋斗者把深圳打造成闻名于世的创新之都。8月14日,“致敬奋斗者特区再出发”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座谈会在深圳商报社举行。

以企业家为代表的奋斗者是深圳商报&读创不变的关注对象。从7月27日起,深圳商报&读创推出人物专栏《举杯汉御坊致敬奋斗者》。该专栏由深圳工业总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深圳商报&读创共同发起,汉御坊酒业冠名。专栏聚焦12位深圳企业家优秀代表,讲述他们的奋斗经历,分享奋斗经验。这12位优秀代表,既有深圳首家上市民营企业的掌门人,也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业典范,还有领军企业的创新引领者。

目前,深圳商事主体已达300多万户。出席座谈会的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总结了深圳这40年成功的经验。他说:“没有300多万的商事主体,就没有深圳今天。”他在发言中勉励深圳和深圳企业家深入突破,继续开拓创新。

“胆大、聪明、不服气”,广东省人民政府资深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在座谈会上用这三个词来总结深圳奋斗者的精神。他说,特区再出发,就是要发挥前40年的奋斗精神,做好接下来几十年的事。

广东省政协常委,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常务会长,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王理宗说,深圳奋斗者的故事中,企业家的故事最感人、最催人奋进,深圳商报&读创推出的专栏和座谈会非常有意义。

座谈会上,恒泰裕集团董事长魏军添,绚图新材董事长林海晖,海川科技董事长何唯平,东方硅源董事长丘智林,通玻璃钢董事长黄启亮,深圳装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吴富贵,航盛电子董事长杨洪等企业家代表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畅谈如何助力深圳“双区”建设。大中华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世再也专程赶到深圳商报社参会。这些企业家来自不同行业、在深圳创业的时间不同,但他们都表示,是深圳改革精神、创新土壤成就了自己的企业,愿意为深圳的先行示范继续贡献力量。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总编辑丁时照在座谈会上说,我们不但要宣传深圳企业家的精神和形象,还要报道深圳企业家的力量和质量,深圳有一批高质量的企业家,他们的力量来源于科技,更来源于这个城市和时代。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姝刘娥袁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