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政策+好产品” 百行进万企

发布时间:2020-11-04来源:深圳商报编辑:吴猛

在第十四届深圳金博会上,“百行进万企助‘六稳’促‘六保’普惠金融产品推介发布会”将创新的“好产品”和支持小微“好政策”集中打包,助力小微企业乘风破浪。本次发布会由深圳银保监局指导,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主办,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承办。

前三季度,辖内各银行机构已累计向11.1万户“首贷户”发放了797亿元普惠型贷款,户数和贷款金额分别是2019年的2.4倍和4.1倍;对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余额2301亿元,较年初增长89.4%;实现无还本续贷1055亿元,较年初增长68.9%。

据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叶小峰介绍,今年以来,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普惠金融+大数据+科创知识产权”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科创型小微企业,同时创新“开发性金融+互联网科技”普惠小微企业转贷模式,以开放银行连接“1+N”生态场景为小微企业融资提速,积极应用金融科技大力开展“非接触式”线上化金融服务。

会上还发布了2020年《深圳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指南》,公布了“百行进万企”的阶段成果,第一阶段对44万户小微企业全覆盖,其中对3.2万户实际授信,信贷投放额1493亿元。据介绍,深圳银行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小微客户72%为首贷户,64.7%为信用贷款,64.8%为线上贷款。

【深圳商报讯】(记者邱清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