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打造“世界湾区科技达沃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09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吴猛

11月8日,第三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主论坛活动在广州开幕。近百位院士专家学者围绕“双循环格局下的高科技产业化之路”年度主题,聚焦科技产业化、产业科技化和产业生态化,就当前制约高科技产业化深入推进的政策环境、技术路线、社会资本、产业集群、商业模式等热点问题进行高端对话和观念碰撞。此次高峰会议将持续到11月10日。

据了解,在此次高峰会议上,高端论坛、主题对话、成果发布、项目推介、平行论坛、综合展览等系列活动将搭建“论坛+发布+对话+展览+对接”五位一体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打造“世界湾区科技达沃斯论坛”。

在11月8日上午的主论坛上,徐冠华院士作了题为《人类21世纪备忘录》的主旨报告,从宏观视野阐述人类21世纪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邬贺铨院士、刘忠范院士、陈鲸院士分别作了《信息技术新时代与产业发展新机遇》《石墨烯,路在何方?》《天地一体化空间信息安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主题报告。

主论坛活动还公布了大会品牌项目“2020年度高科技产业化推荐项目”,分别是:基于龙伯透镜的相控阵卫星通讯终端设备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项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分层管理检测系统项目、面向轨道交通行业的高效激光清洗技术应用与产业化项目、AI+3D多维数字化自动建模技术的应用与实践项目。

据悉,此次高峰会议还将举办八场平行分论坛,涵盖人工智能、5G时代智能制造、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新能源产业化技术、产业园科技金融融合服务、航天育种、信创产业技术、商业航天等领域。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8日电(记者刘良龙通讯员范敏玲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