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创意十二月“轻松教学,快乐学琴”深圳钢琴“明日之星”培养计划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29来源:特区企业文化编辑:吴猛

12月28日,2020深圳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之一的深圳钢琴“明日之星”培养计划于深圳高级中学圆满落下帷幕。活动从12月17日开始,分别走进了荔园小学、行知学校(深圳美术学校)、光明区高级中学、深圳高级中学,为上述四所中小学的在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钢琴演出、全新的钢琴教学思想,为在校教师提升钢琴教育理念、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image.png

2020深圳钢琴“明日之星”培养计划系列活动——光明区高级中学站嘉宾合影留念


作为2020深圳创意十二月的重点项目之一,本次活动由创意十二月组委会主办,好益学(深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深圳钢琴学会协办,并得到了但昭义钢琴艺术研究院的学术支持。

image.png

但昭义教授在为创意十二月活动的顺利举行做指导


将顶尖钢琴艺术教育带入校园,是深圳钢琴“明日之星”培养计划的重要内容,其核心是培养广大学生琴童对钢琴的兴趣、优化钢琴整体教育水平、提升学生琴童的钢琴素养以及挖掘寻找有潜力的学生琴童,为深圳培养出更多的钢琴“明日之星”,为打造深圳“钢琴之城”添砖加瓦。

近年来,国家对艺术教育高度重视,教育部2019年发布了《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将艺术教育纳入了必修范畴,艺术课程课时不低于总课时的9%。钢琴教育作为艺术教育的重要内容,目前还没有体系化的教学课程。深圳钢琴“明日之星”培养计划由但昭义教授做学术指导,希望将但教授积累50多年的钢琴教学经验以及根据这些经验总结提炼出来的“快乐学钢琴”教学体系——好益学但昭义钢琴教学体系引入校园,通过“钢琴冠军进校园”、“快乐学琴”校园讲堂、钢琴“明日之星”表演赛等活动向老师及学生展示如何“轻松教学、快乐学琴”,为提升校园钢琴氛围及钢琴教学水平,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为打造深圳“钢琴之城”作贡献。

image.png

青年钢琴演奏家古静丹在行知学校为在校师生进行钢琴演奏


此次系列活动面向福田、罗湖、光明、龙华4个区4所学校近1000名中小学生及音乐教师,受到了热烈欢迎。活动过程中,但昭义教授的学生,青年钢琴演奏家古静丹和徐起不仅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音乐演奏,还为学生们进行了针对性的演奏技巧指导。同时,徐起还为大家带来《好益学但昭义钢琴标准化课程》教学法讲座,进一步提升一线基层音乐教师的教学水平。

image.png

青年钢琴演奏家徐起为光明区高级中学学生上大师课


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到“2020第三届深圳钢琴教学展演邀请赛”各组别的一等奖选手近30人次,以“明日之星”的身份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