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 深企有多强

发布时间:2021-01-1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吴猛

1月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华祥苑·华茶·2020胡润世界500强》,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列出世界500强非国有企业。其中,腾讯、平安保险、华为、比亚迪、迈瑞、顺丰、立讯精密以及思摩尔国际控股8家深企上榜。

据了解,该榜单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12月1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或者根据最新一轮融资情况进行估算。这是胡润研究院继两次发布“胡润中国500强”之后,首次发布“胡润世界500强”榜单。

苹果公司以14万亿元人民币价值成为世界上最值钱的企业;其次是微软和亚马逊,价值均超过10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前10名中有两家中国企业,分别是位列第6的腾讯和位列第7的阿里巴巴。这也是第一次有两家中国企业进入全球十强。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是全球涨幅最快的国家,51家上榜企业总价值比上年增长73%,达到35万亿元,几乎是排在其后的日本、法国和英国三个国家的总和。但仅占世界人口5%的美国仍然占了500强榜单的近一半,无论是上榜企业数量还是总价值,都是中国的5倍。”(记者苑伟斌实习记者余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