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直达”营业大厅

发布时间:2021-01-22来源:深圳商报编辑:吴猛

1月21日,南方电网公司在广州举办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暨“南网在线”智慧营业厅上线发布会,发布新版《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供电服务承诺》,宣布“南网在线”智慧营业厅上线。

21日起,通过“南网在线”,南方电网供电范围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客户实现用电报装“一键直达”,刷脸即能办电;故障报修可实时查看“抢修小哥”抢修复电进展;系统推荐最近的电动汽车充电桩……

据悉,“南网在线”功能还覆盖电动汽车运营、产业链金融、综合能源服务等“互联网+”业务。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表示,南方电网公司将以“南网在线”上线为契机,加快推进数字电网建设,努力解放用户、建设现代供电服务体系,畅通供给需求、促进均等服务,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能源电力需要。

接下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将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据介绍,深圳供电局已连续十年在全市40项公共服务公众满意度评价中排名第一。在“更省钱”方面,该局在国内先行先试延伸业扩报装投资界面,自2010年起累计节省客户外线接入成本逾60亿元。在“更省时”方面,2020年该局实施“快送电、增动能”专项行动,客户“一次都不跑”、小微企业“今天提申请、明天用上电”、重点企业“一站式、贴身式、点对点”沟通等服务模式成为常态,全年为1357户提前送电,约占已送电的70%,平均提前24天。目前,该局高压业扩报装只需3个环节,办理时限不超过25天;低压业扩报装只需2个环节,企业接电不超过7天,居民不超过4天。(记者董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