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转型最核心:“高管的脑袋”

发布时间:2019-12-0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鹿筱悦

如何能在快速变化和高度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持续成长而不被时代淘汰?在日前举行的“2019年(第十届)中国企业组织管理高峰论坛”上,腾讯集团高级管理顾问、青腾大学教务长杨国安教授和世界级人力资源管理大师戴维·尤里奇共同聚焦“危机与转型”。宏碁集团创始人施振荣等分享了各自在转型升级中的经验。

峰会由杨三角学习联盟、腾讯咨询、腾讯青腾汇联合主办。杨国安在开场致辞中表示:“2019是危与机共存的一年,当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融资困难给企业带来挑战的同时,5G、人工智能、云等科技突破又为企业提供了许多新机会,‘转型’成为2019年的关键词。”

戴维·尤里奇与亚马逊、脸书、谷歌、超级细胞、腾讯、阿里、华为和滴滴8家创新企业进行了组织创新的探索。他认为,这些企业成功的共同原因,都是能快速响应和适应变革。他说,构建一个好的组织对于企业在市场上取得成功和持续成长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面对快速变化的世界,企业需要打破层级管理固化的影响,通过组织革新打造以市场为导向的生态系统,快速调整和变化以适应环境。

“无论企业是升级、进化,还是转型,最核心的问题是人。人的问题,最核心的是高管。高管最核心的问题,是高管的脑袋”,杨国安总结说。(记者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