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标准化人才首获标准领域国际大奖

发布时间:2019-12-04来源:晶报编辑:鹿筱悦

深圳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标准化人才培养工作,今年10月,深圳市卫健委原副巡视员廖利平荣获2019年度ISO卓越贡献奖、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李铭盛荣获2019年度IEC1906奖,这也是深圳市标准化人才首次获得标准领域国际大奖。

ISO卓越贡献奖是为了表彰10年来为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做出贡献的杰出专家、团队。廖利平带领的中医药标准化团队经过近10年的研究,完成了六项“中药编码系统”系列国际标准的发布。据了解,目前ISO在中医药领域共发布45项国际标准,深圳市主导制定的占6项,对中国及世界中药领域标准化建设作出贡献。

IEC1906奖设立于2004年,用于表彰对IEC国际电工标准化做出突出贡献的各国技术专家。2019年我国共有19名专家获奖,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李铭盛是深圳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技术专家。李铭盛在2016年至2017年间主导有害物质过程管理国际规范的更新和换版工作,编写了全球统一培训教材。

据悉,深圳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标准化人才培养工作,形成了多层次的标准化人才培养体系。标准人才在人才体制建设、标准化人才平台建设、标准化教育体制建设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记者 韩广蕾 通讯员 包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