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外贸企业发展创造更优环境

发布时间:2020-05-15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吴猛

5月14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赴东莞市,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全省稳外贸工作研判调度会议,研究解决我省外贸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

在全省稳外贸工作研判调度会议上,马兴瑞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促进我省外贸回稳向好。要突出稳企业,出台务实管用措施千方百计稳住龙头企业、上下游企业和产业链供应链。突出拓市场,多渠道支持企业抢抓订单。突出新业态,发挥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对进出口贸易的促进作用,培育壮大外贸发展新增长点。突出大项目,全力做好重大外资项目的跟踪对接服务。突出抓政策,完善快速协调服务企业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为外贸企业发展创造更优环境。

深圳特区报广州5月14日电(记者刘良龙通讯员吴哲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