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践行“实业强国”

发布时间:2020-08-1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昕辞

黄启亮

广东宝通玻璃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启亮在座谈会上表示,作为在深圳创立成长起来的企业,宝通的成功与这座城市不可分割,正是深圳这座创新之城,激发了他的创业热情,坚定了他的创新信念。

一根小小的钓鱼竿有可能搭上港珠澳大桥吗?黄启亮一手创办的广东宝通玻璃钢有限公司,就把这种可能变成了现实。基于钓鱼竿的柔韧度而激发的灵感,2015年,黄启亮带着年轻的宝通玻璃钢研发出了被誉为划时代的新型复合材料管道,兼具硬度与韧度。次年,凭借这种新型材料管道,宝通就成为了港珠澳大桥的管道指定供应商。

“来了就是深圳人”,这是座谈会上企业家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黄启亮说,“我是来自福建的深圳人。”出生于1983年的黄启亮,在实业企业家里是名副其实的“后浪”。“你一个80后为何愿意干实体制造业?”不少人问过黄启亮这个问题。黄启亮在座谈会上说:“我觉得作为80后很幸福,见证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稳定,也赶上了改革开放快速发展时期。制造业虽然比较苦,但从长远来看,实业是在真正为社会创造价值,我希望为国家发展能尽一份力。”

黄启亮表示,作为深圳的奋斗者,他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对外展现这个城市的包容、开放与活力,延续深圳的创新精神。

【深圳商报讯】(记者袁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