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首届企业文化活动季启动

发布时间:2016-04-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唐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4月15日下午,宝安区第一届企业文化活动季暨“全区首个企业文化活动中心”启动仪式在福永街道航盛电子工业园进行。

据悉,宝安区“企业文化活动周”已经连续举办6年,今年升级为为期三个月的“企业文化活动季”,今年4月到6月将陆续开展等14项主题活动,为宝安广大劳务工提供文化大餐,惠及全区数百家企业的劳务工,参与人数近20万人次。

(1) “劳务工美术、书法、摄影、征文比赛暨企业巡展”在4月-6月开展,面向全区劳务工征集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不限的美术、书法、摄影和征文作品,组织专家评出优秀作品制作优秀作品集颁发给获奖选手留作纪念,并在新区图书馆、区劳务工博物馆和各企业巡展。

(2) “‘我的发现之美’优秀微视频展播”在4月开展,在电视、网络等媒体上展播“我的发现之美”视频征集活动中征集的优秀微视频,展现宝安之美的同时,倡导市民“爱生活、爱宝安、爱社会”。

(3) “关爱劳务工子女系列文化活动之‘爱心课堂’艺术培训”在4月-6月开展,通过开展“爱心课堂”艺术培训活动,为福永街道劳务工子女提供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手工制作等艺术培训,帮助劳务工解决劳务工子女培训难、放学时间无人照顾等后顾之忧。

(4) “第十二届外来青工文体节开幕式暨行走深圳”在4月29日开展,组织优秀劳务工代表参加第十二届外来青工文体节开幕式暨行走深圳活动,展现宝安青工风采,感受美丽深圳。

(5) “第十二届外来青工文体节系列活动之舞蹈比赛”在4月-6月开展,广泛发动宝安企业员工积极参与第十二届外来青工文体节舞蹈比赛,开展精品创作,展现宝安劳务工风采。

(6) “送辅导进企业系列活动之声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培训”在4月-6月开展,通过在全区企业广泛开展文化需求调查,以文化辅导员和文化专干为骨干,将声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等系列培训送进有需要的企业或工业园区,为企业培养文艺骨干和人才,提高企业组织中、小型文化活动的能力。

(7) “本土画家、书法家画(写)宝安企业巡展”在4月-6月开展,组织宝安本土画家、书法家以“画(写)宝安风采,展美好未来”为主题进行创作,并组织到企业巡展。

(8) “送文艺进企业”在4月-6月开展,结合五?一劳动节、端午节等节假日为有需要的企业或工业园区送文艺演出、交响乐等演出活动,把文化大餐送到劳务工“家门口”,满足劳务工文化需求。

(9) “送图书进企业”在4月中旬开展,将选取劳务工子女相对集中的学校,将图书送进劳务工子弟学校,为劳务工子弟学校解决图书阅读难的问题。

(10) “企业文艺骨干综合培训”在6月开展,选拔具备一定潜质或一定文艺技能的文艺骨干参加企业文艺骨干综合培训,进一步提高文艺骨干的文艺技能和组织能力。

此外,在活动季期间,还将开展10期 “暖心工作室传递正能量”——关爱市民心理健康服务主题活动,将为市民提供心理、家庭教育、亲子关系、职业规划、情感婚姻等专业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