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毫一厘扫出来 成千上万捐出去 城市美容师助力深圳企业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6-05-30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唐娜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啸洋)靠200多名员工起早贪黑清扫路面、消杀蚊虫发展起来的深圳市海山卫生服务有限公司成立10年来,本着美化城市、服务大众、爱心奉献、热心公益的经营理念,在力求完美服务的同时,还先后为汶川地震灾区、粤东贫困山区、老区助学兴教、伤残孤寡老人等捐出善款逾百万元。昨日,该公司为深圳企业文化建设捐款1万元,希望用此微薄之力表达他们助力全市企业文化建设的良好愿望。

海山卫生服务公司除有一支80多人的有害生物防治技术专业队伍外,还有一批盐田的原住民和粤东贫困山区的农民工。天没亮时,人们就能在海边栈道、回归广场、大街小巷看到他们的身影。烈日当空时,人们还不见他们离去。半夜三更,他们仍在博物馆、关口和中英街清扫着每一处角角缝缝……他们几乎24小时都在为这个“一街两制”的特别区域抹去尘埃、增光添彩。

汶川地震发生后,这个刚成立2年多的公司第一时间就把仅有的5万元积蓄全部捐出。事后,公司领导还发动全体员工为灾区重建捐款捐物。捐献现场,人们看到这些靠扫帚和杀虫一毫一厘挣钱,靠起早贪黑和汗水生活的城市美容师都来献爱心,也纷纷解囊相助。在他们的精神感召下,当天的赈灾捐赠十分踊跃。事后,他们受到民政部门的大力表彰。“美化城市、服务大众、爱心奉献、热心公益”是他们的企业文化和精神。多年来,他们不仅以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主动为政府分忧,解难深圳对口帮扶地区的就业问题。被各级政府先后授予“情系灾区、爱心奉献”、“捐资助学典范、尊师重教楷模”、“扶危济困、大爱无疆”等荣誉称号。

企业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精神与血脉。鉴于他们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有害生物防治十强企业”、热心公益的先进事迹和代表该行业优秀企业文化的理念,日前,市委宣传部、市企业文化研究会批准他们加入市企业文化研究会。该公司法人代表叶仿梧表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国家倡导公民层面的基本精神与理念,也是我们企业的精神和理念。今后,凡有益企业文化建设,凡有益城市文明提升,凡有益市民身心健康,都将积极参与、无偿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