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刘永好:为深圳企业家精神感到骄傲

发布时间:2016-12-21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唐娜

“深圳创造了经济社会发展奇迹。”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深商精神是什么?就是创新,这里诞生了很多世界第一的企业,“我为深圳的企业家精神而感到骄傲,也为我们生长在这个时代感到骄傲。”

他表示,尽管中国经济面临压力,但深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正在“大鹏乘风”。这次到深圳,作为川商商会会长,就是要与深商手拉手,实现更好的发展。目前,深圳非常重视经济,重视企业家,重视创新,这样的创新创业环境将会培育更多的优秀企业。

在被主持人蒋昌建问及对2017年经济的大体发展形势的看法、并在“乐观、谨慎乐观、不那么乐观、悲观”四个选项中作出选择时,刘永好表示,他认为是谨慎乐观的。

刘永好表示,首先,全球政治不确定性导致全球格局不太明朗,因此谨慎乐观。第二,毕竟中国有13多亿人口,现在人们的收入在增长,消费需求增长,消费拉动经济增长,这是确定的,所以只要不断创新,不断地变革,不断地努力,特别是企业家多做一些创新变革,多做一些投资,多做一些发展,就会实现更好的发展。“目前,各级政府特别支持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的信心有了,经济发展是乐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