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企造出首个双层人工真皮

发布时间:2017-08-10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方之颖

昨日,记者从深圳兰度生物材料有限公司采访获悉, Lando双层人工真皮修复材料(简称“Lando人工真皮”)于8月8日获CFDA(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该产品从立项到获得CFDA批准历时近8年,是国内首个适用于大面积真皮缺损的再生修复与功能重建的双层人工真皮产品,具有国际领先水平,该产品上市将填补国内空白。

据悉,Lando人工真皮采用仿生学的思路设计,成分和结构与人体自然皮肤接近,既能迅速封闭创面、减少感染,又能促进真皮再生,显著减少挛缩和瘢痕形成,恢复皮肤弹性和肢体活动功能。该产品可广泛适用于深度烧伤、外伤性全层皮肤缺损、整形外科手术中非感染创面的真皮层缺损修复与重建。

据介绍,我国每年需进行植皮的患者在350万人以上,皮肤需求量超过4亿平方厘米,潜在市场逾百亿元。

Lando人工真皮由深圳兰度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深圳齐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研发和生产。各项评价结果表明产品安全性和创面修复效果良好。术后6个月至1年随访结果证明,Lando人工真皮在减轻挛缩和抑制瘢痕形成等方面的效果更优。术后2-3年的随访结果表明,Lando人工真皮的远期临床效果稳定,相对进口产品优势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