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解决行业环保之痛

发布时间:2017-08-14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方之颖

日前,由深圳市模具技术学会和深圳市宝安区职业训练局主办,亿和精密工业控股有限公司等公司协办,2017宝安技师沙龙交流活动在石岩亿和科技工业园举行,激光清洗、3D打印、扩散焊技术在模具制造业的应用等话题引发热烈研讨,数十家企业约200人参会。

激光器专家林松说,“与传统工艺相比较,激光清洗能彻底解决污染、伤害基材以及清洗成本高的问题。”他表示,激光清洗是一种绿色的清洗方法,在微电子、建筑、金属表面处理、核电站、汽车制造、医疗、文物保护以及所有的去油、除锈、脱漆等领域将会被广泛应用,应用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EOS大中华区模具市场经理吴怀安说,3D打印在模具制造中的应用具备其特有的优越性。利用3D打印技术可以制造具有特殊结构的模具,如随形冷却模具,这是传统制造方法难以实现的,也是3D打印技术在模具行业应用中的一大亮点。并且,在生产过程中利用3D打印技术,能实现生产材料“零”浪费。可以加快产品的研发进度、大大缩短生产周期,还可以大量减少设计、生产过程中的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