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联合校、社、企一起开展旧电池回收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5来源:深圳晚报编辑:方之颖

废旧电池扔到哪儿?不少市民虽有心做好垃圾分类,却被这个问题难住了。近日,一个主题为“美丽深圳‘校、社、企联动’齐收废电池”的项目在福田启动,并逐渐在深圳各地开花。据悉,该项目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深圳市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深圳市绿典环保促进中心、深圳市瑞泰回收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旨在解决废旧电池缺乏统一回收点的问题。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及《深圳市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让废旧电池能得到很好的回收和处理,深圳市今年以来,展开了多个大型电池回收项目,发动校园、企业、社会共同行动,集中收集废旧电池。项目成员们先后走进南华小学、侨香村、儿童乐园、荔枝公园U站等地方,吹响了“回收废旧电池”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的号角。

随着废旧电池回收活动的推广,目前深圳市内已发展了多个固定的回收点,切实解决了大家头疼的“电池扔哪”问题。仅在7月,旧电池回收专场活动就举办了15场。未来,这类活动还会继续下去,持续给市民带来便利,让大家出门就能找到垃圾分类投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