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潜股份:打造中国潜水节

发布时间:2017-08-22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方之颖

南山区桃园路田厦国际中心,中潜国际潜水中心新近开张。8月19日下午,上市公司中潜股份(300526)在上市一周年之际,举办了首届中潜潜水节活动。这次活动释放了一个重大的市场信号:这家以海洋潜水装备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已经向潜水运动领域延伸,成为一家既生产潜水装备,也提供潜水培训和运动组织的服务型企业。

在深圳首创室内潜水馆

中潜股份在深圳建造了全国第一座城区潜水馆。在南山区田厦国际中心中潜股份投资建造的这座潜水馆里,有一座足以挑战我们想象力的建筑工程:深10米、水位8米,直径15米,储水800吨的潜水池,就建造在这座建筑物一侧。其工程力学、防水技术堪称奇迹。从室内音乐厅里,透过玻璃幕墙,可以看到潜水员如海鱼一般,自由潜浮,曼妙起舞。

据该公司介绍,这座建立在闹市区、以潜水运动为核心服务的健康场所,营业面积近20000平方米,是亚洲首创的综合型室内高氧潜水世界。除了潜水体验、潜水教学(最高可发放PADI教练级牌照)、训练之外,还有健身运动、休闲放松、餐饮娱乐、经典客房等休闲配套设施,非常适合处在高压工作状态下的商业精英阶层。

张顺董事长介绍,随着我国休闲娱乐市场的持续多元化发展,潜水运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为满足游客的需求,国内多个地区都开设了潜水体验项目,但一般都分布在沿海地区,以带动当地旅游创收。但从内地到沿海地区享受潜水运动的乐趣,交通住宿成本很高,而且会遇到天气、海流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许多爱好者或者潜在消费者都被“阻于门外”。中潜潜水世界考虑到爱好潜水运动的城市居民实际需要,斥巨资建造了10米深的潜水池,池内还完美模拟海底生态环境,珊瑚、海藻等多种海底生物分布其中,潜水者可以获得逼真的开放水域潜水体验。

资料显示,高氧潜水作为一项健身运动,对人体健康具有众多益处。中国潜水运动协会秘书长苏科介绍,体验式潜水的特点是安全性较高,具有调节心肺功能、全方位放松身心的功效。潜水能锻炼人的体魄,促进人体各组织器官机能的改善,特别对呼吸、心血管系统有良好的作用,可以减轻腿沉、静脉曲张患者的痛苦,也有利于改善疲劳者的睡眠。更重要的是潜水能够提高并改善人体的心肺功能,在美国及日本,潜水运动被作为一种治疗癌症的辅助手段。据科学论证,水对人体的均衡压力能促进血液循环,水下长时间的均衡吸氧可以有效地杀死癌细胞,并能抑制癌细胞的扩散。因此很适合城市居民参与。

“在水下,你可以不去想今天开会讨论了哪些内容,还有多少工作没有完成,也可以不去想今天都发生了哪些不愉快的事情,你所能感受到的只有水下曼妙且不嘈杂的声音,观赏那些难得一见的海洋生物,和鱼群近距离接触。”一位潜水爱好者如是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