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爱心红桌布”筹集善款48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7-09-30来源:深圳晚报编辑:方之颖

市民在铺着红桌布的餐桌上用餐。

历时近一个月,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主办的第二届“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缓缓落下帷幕,即将过去的9月注定将成为很多人心里最温暖的记忆。

9月初,“爱心红桌布”在深圳人的餐桌上铺开,给一顿餐食赋予爱的名义。一个月来,这些餐桌上有的人是意外邂逅,有的是相携赴约,全城涌动的爱心让人动容。截至昨日,“爱心红桌布”活动共筹集善款486877.95元,150家餐饮门店参与,共进行6927笔捐赠,参与的爱心市民达16474人次。如今“爱心红桌布”落下帷幕,我们一道盘点爱心之旅十大亮点,重温这场来自鹏城的美意。

亮点一 社会各界 助力三大儿童公益项目

2016年,“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资助“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项目;2017年“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爱心升级,资助三大儿童公益项目——“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公益项目、“小心愿·微慈善”儿童圆梦公益行动、“百科小达人”儿童百科知识推广计划。

市民通过爱心捐赠,广西百色、河池地区45名贫困重度地贫儿将得到为期一年的医疗救助、深圳365个困境儿童将实现他们的小心愿、深圳2000名外来劳务工子女将捧回《中国儿童教育百科全书》。

亮点二 “爱心红桌布”走出深圳,走向华南

9月13日~14日,面点王“百店千桌”第二季之“区域有界,爱心无疆”在面点王广州、东莞、惠州三地同时开展,红桌布的爱心版图继续扩大,将爱传到深圳以外更广阔的区域。不少市民得知“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分会场”在以上三地开展,纷纷响应并专程前往,用一餐美食为孩子献上一份自己的爱心。

亮点三 “爱心红桌布”铺到网上宅男宅女为爱下单

用“一餐美食”传递“一番美意”。近期,面点王携手美团外卖助力儿童公益项目,把红桌布铺到线上,通过“互联网+”将爱心传递更远。这一举动深受顾客喜爱支持,美团外卖上面点王的外卖订单飞速增长,顾客可在美食中为孩子们的未来点亮明灯。据了解,9月18日~21日,在美团外卖平台订餐的费用,每天前108单,面点王将全额捐赠给三大儿童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