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绿色和智能消费购置补贴申报

发布时间:2020-07-24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吴猛

深圳“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绿色和智能消费”购置补贴启动实施企业申报了。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商务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增长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深府办规〔2020〕8号),鼓励绿色消费,支持消费者购买更环保的小汽车、更节能的家电和智能产品,市商务局8月份将在全市启动“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和“绿色和智能消费”购置补贴,现正面向零售企业、汽车经销企业开展购置奖励、购置补贴实施企业申报。

据了解,绿色和智能消费购置补贴覆盖电视机(限4K、8K)、空调、冰箱等大家电产品,以及5G手机、平板电脑、电脑、智能手表、消费级无人机、家用机器人等智能产品。其中,大家电必须为二级以上能效等级。“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方面,销售车辆必须是国六以上排放标准小汽车或新能源汽车,同时必须是新车,且符合公安部《机动车类型术语和定义》(GA802-2014)中机动车规格术语分类表规定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记者注意到,申报本次购置补贴、购置奖励实施企业首先必须是在深圳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依法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正常经营和纳税的零售企业、品牌汽车经销商企业,且未被列入失信名单。其中,零售企业应在2020年6月30日前已纳入“四上”统计、2019年度家电和3C智能产品零售额不低于5000万元、在深圳实际经营线下门店数不少于2家;品牌汽车经销商企业应在2020年6月30日前成立。同时,实施企业须向消费者提供不低于政府奖励或补贴标准的额外优惠折扣。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吴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