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企获关税减免3.58亿元

发布时间:2020-07-30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吴猛

今年8月1日,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生效实施9周年。深圳海关昨日透露,9年来,该关为外贸出口企业签发中哥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约3.56万份,涉及货值约71.67亿元,帮助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人民币3.58亿元。

中哥自贸协定涵盖领域广泛,开放水平高,是我国与中美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知识产权、贸易救济等领域的一揽子自贸协定。根据协定安排,降税幅度较大的产品包括家具、玩具、灯具等,为深圳地区的主要出口受益产品。进口方面,降税幅度较大的产品包括大麦、酒类、水果、肉类等,其中水果和肉类在深圳关区均有享惠进口。目前中哥双方正按协定要求,稳步推进货物贸易领域的降税安排,到2026年,两国将分别实现96.7%和91%的贸易商品的零关税。

深圳海关积极推动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政策的贯彻和落实,提质增效不断优化原产地证签证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实现降成本稳出口。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吴德群通讯员甘梦竹黄莉玲马筱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