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信跻身亿级 互联网消费平台

发布时间:2020-08-2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昕辞

乐信2020年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显示,二季度乐信各项指标稳健增长,营收30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润9.68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息税前利润5.41亿元。乐信发力To B服务模式初见成效,首度披露互联网平台收入(依托互联网技术而非金融业务带来的收入)近10亿元,创造出新的增长曲线;用户数8月已逾1亿,跻身亿级互联网消费平台,开启更广阔成长空间。

其中,最大的亮点之一是新消费平台战略持续推进为乐信带来全新增长曲线,互联网平台收入增长迅猛。财报显示,乐卡会员累计服务用户数超200万个,联手线上线下国际零售巨头和知名商家开拓数百项品牌权益,会员服务费收入超2400万元;金融业务转向To B服务模式,平台无风险收入达4.19亿元,占收入比重达14.2%,同比大幅增长109%;其中,无风险To B分润业务收入3.94亿元,同比增长171%。值得一提的是,二季度新增撮合交易中,无风险To B分润业务占比近30%,到年底有望突破50%。

乐信CEO肖文杰表示,三季度预计促成借款金额将超480亿元,同比增幅将超30%,对完成全年1700亿~1800亿元的目标充满信心。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谢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