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疫情较量化危为机开新路 与时间赛跑千方百计保就业

MFG迎难而上为城市经济发展添生机

发布时间:2020-08-29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吴猛

MFG于深圳汉京中心开发的项目,集现代信息科技和现代实用艺术于一身,令人叹为观止。

▲原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右二)在MFG成都项目就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入户登记有关工作进行调研。图为MFG创始人朱元坤(右三)介绍情况时的情景。

由MFG团队自编自演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堪比专业。表达了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满满正能量。



一场悄然而至、令人猝不及防的疫情,给社会和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沉重打击,给人类造成了罕见的灾难。在疫情的巨大压力下,MFG没有选择放弃和自保,没有借机向政府叫苦与索要,而是紧紧地把300多名员工和近千家入驻企业团结在一起,迎难而上,开疆拓土,创造了企业界正增长的奇迹。

MFG是总部位于深圳的全国写字楼运营及高端服务的知名品牌。该集团旗下的深圳、成都、西安、重庆、长沙、苏州等分部,或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或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大学生就业实践团体”,或为省级“企业诚信建设示范单位”和“新经济人才服务中心”。目前,MFG在全国运营服务的近千家公司均已全部复工,数十万名员工无一感染。他们迎难而上的精神与行动,为城市经济增添了勃勃生机。

化危为机开新路

京沪深再添新营

受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全球城市写字楼租赁行情直线下跌。面对业界不景气的残酷现实,MFG没有选择瘦身和逃避,而是紧紧地把300多名员工和近千家入驻企业团结在一起,在与疫情较量时化危为机开新路,在与时间赛跑中千方百计保就业。在2020年1至6月疫情影响最严重的6个月期间,他们逆水行舟,迎难而上,相继开拓了北京东方广场、上海K11和深圳汉京中心三大新营盘。据悉,他们开拓的京、沪、深三大新营盘总面积已经超过了34000平方米,所执管物业价值超50亿元,创造了全球业界今年以来正增长的奇迹。

北京东方广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在与MFG合作之前,我们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我们认为,MFG在写字楼运营服务领域构筑起了成熟、领先的运营服务体系,是楼宇运营服务的标杆和未来发展的引领者。MFG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与九龙仓、万科、香港新世界等知名发展商都实现了成功合作。北京东方广场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其占地约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坐落于长安街最佳地段。我们期待与MFG的强强联手,优势互补,通过引入MFG高端精装灵活办公空间,一站式商务服务和海量的政企资源,持续推动办公服务体验和物业品质的提升,为北京东方广场引入更多世界500强及高品质企业。

千方百计谋发展

携手共进渡难关

对一个服务近千家企业、执掌逾千亿资产的甲级写字楼运营商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显得尤为真切。据悉,MFG在疫情最严重时期每日直接损失达数百万元之多。“为了责任,为了诚信,为了身后千万双期待的眼睛,我们不能倒下,我们必须杀出一条血路!”这是MFG高层集体发出的铮铮誓言。

6月初,国家继续加大扶持服务业及小微企业抗疫力度。MFG是全国业界的标杆,当他们面对成百上千家企业减免租金要求时,只能与发展商协商与携手,谋求共渡难关之策。MFG的高层们从疫情伊始便抱定迎难而上的决心,他们逆水行舟,危中寻机,兵分三路,谋生存发展,谋不死之路。他们在疫情最紧张的前两个月,购进大批先进防疫设备和消毒品,重点抓防护,确保不发生事故;在疫情中期,他们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尽最大可能协助企业复工复产,把企业损失降到最低。与此同时,他们以十年磨一剑的功力与胆略,大胆进取,以京、沪、深三地有利的“进攻”收益,及时弥补川、渝、湘、鄂等地的亏损,取得卓越成效。

疫情疾风知劲草

患难与共见义勇

无论对于发展商还是入驻企业,选择合作伙伴的标准都是经过反复权衡斟酌的。特别是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选择更需要慎之又慎。对于发展商而言,合作伙伴的稳定性、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是首要考量的要素。深圳汉京集团总裁陈铁身说,350米高的汉京中心被誉为深圳最美天际线的一张艺术名片。在选择合作伙伴时,我们发现MFG在对待运营服务和产品的开发理念,与汉京有着高度的契合。“疾风知劲草,患难见义勇”。在疫情及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下,我们与MFG的真诚合作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发现,MFG在各个城市运营的项目都切实让物业持有方受益良多。不仅是世界500强、独角兽等具备优秀前景的公司入驻,也使得物业本身的品质持续提升。因此,我们期待与MFG的合作能进一步激发汉京中心项目的潜能,共创发展机遇,共迎美好未来。

中石油机构负责人表示,我们在选择办公楼的时候非常看重合作伙伴的实力。而MFG优秀的团队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招商团队的诚信专业,工程施工团队的匠人精神,高素质楼层行政经理的温暖服务,以及其他后台服务团队高效、一流的服务,整个办公空间和服务都让我们感受到了MFG未来办公的科技感和人文关怀。整个MFG团队配合高效默契,提供的服务为我们节省了大量宝贵的时间,同时也节省了相应的人力成本,再加上MFG在全国各地都运营了超甲级写字楼,我们在业务扩张上也如虎添翼。MFG平时还经常组织各种社群活动,包括一些政务、商务资源的嫁接整合,这些都对业务发展带来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对我而言,入驻MFG是一种美妙的体验。

字节跳动的代表说,我们在选择办公室的时候是非常审慎的。我们不仅需要考虑空间本身的品质、成本、员工的体验感,同时还要兼顾空间对工作效率的驱动力。我们综合评估认为,MFG提供的办公空间最符合要求。MFG办公服务体系非常成熟,提供的定制化服务不仅专业高效,性价比高,还能帮助我们节省大量的时间、人力和财务成本。其次,MFG在定制过程中通过长期数据积累,在空间、环保、动线规划上体现了高度的人性化,这对团队的高效发展有极大的帮助。我们确信:选择MFG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大众创业与创新

保障就业有信心

MFG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自2015年起,便陆续在深圳、成都等地构建了青年“创客中心”和“创客联邦”。此后,还连续3年与国家相关部门联合举办了“全国青年创客电视大赛”,激励成千百万青年人、大学毕业生和回国留学生投入创业行列。目前,MFG在全国各地的经营项目中,均嵌入了“青年创客空间”,吸引和安置了大批青年就业。MFG战略发展部负责人王强接受访问时表示,我们的初心为:资源共享,创造价值。我们的使命是:为社会创造高质量,低消耗,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和机会。如今,MFG已经进入了十年成熟期,今天看来,他们的初心、使命不仅没有过时,反而更加映衬出他们的纯洁与远见。

MFG着眼企业发展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需求,发挥资源优势为入驻企业和创客提供便利与机会。他们经常组织举办金融知识、财务管理、法律服务、人力资源、文化艺术等活动,构建起若干讲知识、享文化、善创新、有温度的新型城市社群。此外,还协助相关部门举办了“国际书店论坛”、“创交会”等活动,受到广泛赞扬。“全国青年创客电视大赛”从2015年覆盖成都单一城市,到2018年成都、西安、深圳三城联动,其影响范围不断扩大,有效促进了全国资源的互动。此外,他们还定期邀请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创客联邦”举办“区长咖啡”、“局长下午茶”、“听政茶话会”、“招商点心”等政企互动、党群对话活动,使广大企业既能及时了解政策法规、产业动向,又能随时反映问题和建议,高效连接政企资源和促进项目孵化落地。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日前对MFG在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并对MFG创新工作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赞扬。调研组认为,MFG确立的“国家利益即企业利益,超值服务即自身价值,诚信为本,公益为怀”企业核心价值观,很好的契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公民的价值准则,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一脉相承,充满正能量。通过创新性的服务模式和理念,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促进了企业两个健康发展,在统战工作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悉,MFG在成都运营面积超10万平方米,服务企业近500家,涵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1100余人,已经成为成都市锦江区重要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聚集地。目前,“创客联邦”已挂牌“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成都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锦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和锦江区“新经济人才服务中心”。

寝食不安多牵挂

坚守更为千万人

连续三年荣获广东省“企业诚信建设模范”的朱元坤先生,是MFG的创始人和最高决策者。疫情发生以来,他几乎天天夜不能寐,时时提心吊胆。为做到万无一失,他常常电话查岗,突击检查,解决问题不过夜。当有关领导问他能不能挺得住时,他深沉地说,这段时间常常失眠和提心吊胆,不是企业乏力顶不住疫情打击,而是担心所服务的近千家企业有没有人被感染,经营是否正常。令人欣慰的是,由于防控措施得力,MFG范围的近千家企业已全部复工,数十万职员无一人感染。

朱元坤说,“巴菲特说得好,当潮水退去时,才知道谁在裸泳。”MFG的经营关联着上千家企业。从某种意义上讲,MFG是一个中心型、平台型、枢纽型单位。MFG每一个动作和变化,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所服务的企业,可谓牵一发动全身。正因为此,MFG必须讲诚信,必须信守承诺,必须首先顾及客户企业利益,才能保证自身利益。他说,讲道德、守诚信是需要付出高昂代价的。正如我们在疫情期间,宁可损失上亿元也要信守承诺。黄金有价,诚信无价,一旦丢失,就再也找不回来了。他强调说,目前,正是检验MFG商业模式核心的时候。我们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有决心、有能力,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各有关单位携手共进,共克时艰。

据悉,世界知名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机构世邦魏理仕已将西安分公司“安家”在MFG。他们看重的就是MFG为企业塑形象、提效率、降成本的服务模式。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总裁李凌表示,MFG用其共享模式及高效优质的运营服务,为企业节约了成本、空间;为员工提供便捷、高效的人性化服务。作为全国领先的写字楼运营服务商,MFG始终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提升城市楼宇新生态,同时为物业持有方提供全方位资产运营及增值服务为己任。世邦魏理仕在其国内写字楼调研报告中指出:疫情仍在继续,企业房地产策略中关于灵活、健康的诉求更为凸显。中长期来看,管理及配套设施完善、具备快速响应能力的工作场所将成为企业房地产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在未来MFG能有更多的标杆项目为市场称赞。

六稳六保是大局

做出时代新贡献

原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视察MFG成都新项目后指出,MFG切实有效地构建起了楼宇生态圈,引入了大量优秀企业,对地方经济、对成都楼宇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MFG所倡导的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理念非常契合经济发展趋势。MFG高效整合资源,为入驻企业免费提供相关服务,提供精装修的办公空间,实实在在为企业创造了高质量、低消耗、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平台和机会,有效地为入驻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助力。希望MFG未来能持续深耕写字楼运营这个领域,以更好的服务引入更多优质企业,继续为城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目前,MFG已在全国9个重要城市营运甲级、超甲级写字楼20座,并为中石油、中国电子科技、美孚、壳牌、字节跳动等大批优质企业提供轻资产办公解决方案。他们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企业文化建设主梁,倡导“国家利益即企业利益,超值服务即自身价值”。近年来,MFG相继获得“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中国楼宇经济杰出服务机构”、“中国企业文化建设标杆企业”、“广东省企业诚信建设示范单位”等称号。朱元坤表示,这些成绩与进步,与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发展商的友好合作密不可分。MFG重视诚信与品牌建设,更懂得反思与感恩。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自身的发展奋斗,更为所服务的近千家企业及其数十万员工利益负责。

MFG是一个有热情,讲友谊,重合作,爱学习、能忍让、守诚信、充满活力的青年集体。朱元坤说,“国家利益即企业利益,超值服务即自身价值,诚信为本,公益为怀”。这是MFG的核心价值观。他在日前的一次联席会上呼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和基础,“六稳”和“六保”就是当前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希望业界一切有志之士与我们一道,按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战胜疫情和城市经济建设,为祖国建设和民族复兴,携手共进,为新时代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杨柳青谢怡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