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金融机构代表共商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9来源:深圳晚报编辑:吴猛

近日,福田区大湾区建设发展促进中心开展了“湾聚智造,聚创未来”沙龙活动,邀请以汇顶科技、戈尔科技、昱科环球、泛斯泰、麦迪实为代表的工业制造企业和以中信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展开交流。

当日,福田区大湾区建设发展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1月至7月福田保税区工业产值情况,从4月开始,园区工业企业逐渐扭转下跌态势,复工复产率持续走高。特别是在福田区“惠企十一条”“1+9+N”产业政策”以及福田区金融机构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的众多创新业务形态,极大提振企业信心,助力园区工业总产值逐步提高。

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电机工程和计算机博士、深圳市集成电路产业协会林昕向与会企业介绍了集成电路产业链构成、产业技术构成要素、核心技术断点等,并着重介绍了我国在集成电路领域的消费市场和产能情况。通过介绍,大家了解到,深圳在芯片消费市场规模潜力巨大,尤其是在国家产业规划指导和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引导下,林昕博士鼓励园区工业制造业企业顺应市场趋势,抓住技术升级机遇,积极布局集成电路产业。

来自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负责国际业务和普惠金融的两位负责人,向与会企业分别介绍了中信银行国际外汇业务和普惠金融方面若干创新政策,助力企业充分激活金融要素对实体经济的粘性和融合度。据悉,中信银行在高端境外人才外汇项下便利化试点、外汇交易通、房链网证融资模式创新举措,助力企业出海业务和国内产能稳定发展,充分发挥金融杠杆撬动机制,实现创新要素在湾区汇聚。

深圳晚报讯 (记者方壮芳通讯员蔡志腾伍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