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全球初创企业大赛秋季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10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吴猛

昨日,“华为云全球初创企业大赛2020秋季赛”总决赛在松山湖落幕。经过3场线上路演,有18支优秀初创企业成功晋级,并在总决赛评选出12支获奖企业。

大赛旨在为发掘更多的优秀初创企业和科创项目,并通过用好云计算、AI等信息化技术为经济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表示,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未来几年云和计算产业的市场空间将超过万亿美元,华为深知“独行快、众行远”,希望与众多合作伙伴紧密携手,不断创新持续发展,共赢计算新时代。

本次大赛共设置3个赛道,分别为EI赛道、鲲鹏云服务赛道和云视频赛道。在3个赛道中,众多初创企业展示了多个利用信息化技术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设想和案例。例如,大赛金奖获得者闪马智能专注于城市异常事件管理,其创造了AI中台,通过视频挖掘异常行为,为城市日常管理赋能;在交通场景,AI中台和视频还可以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违法管理,以及在高速公路帮助提高安全性等。银奖获得者拓深科技则将边缘计算应用到了消防领域,基于电流AI算法可实现火灾预警。银奖获得者熵智科技打造得3D视觉技术赋能工业机器人,能实现超高精度识别与测量,解放劳动力;启明新视界则通过开发智能新型辅具和无障碍解决方案,以新一代的人机交互方式,帮助聋哑人、盲人、自闭症、肢体残疾等残障人群使用电脑和手机,让残疾人享受互联网的便利等。

大赛结束后,华为云将整合自身资源优势,为获奖企业提供免费云资源、帮助其与投资机构进行深度对接等,获奖企业还将参加华为全联接2020大会颁奖。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周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