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科金产” 实现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0-09-10来源:深圳商报编辑:吴猛

9月9日下午,2020新基建产业投资论坛在深圳华联城市中心举行。该论坛以“资本助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融合发展”为主题,智能、金融、5G、物联网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基建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落地、产业变革发展以及投资趋势进行了分享与探讨,共同助推“科金产”深度融合。

论坛由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主办,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华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执行会长郭小慧表示,论坛旨在助力企业把握趋势,积极发挥产业价值、强化智能服务、布局新基建+N个新业态。聚焦金融、交通、工业、医疗等领域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探索政府、科技、金融产业的协同创新。融合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硬科技发展,助推产业升级、城市升级。

深圳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总工程师、深圳市交通控制与仿真工程中心主任、广东省交通管理与控制工程中心主任、交通运输部智能车路协同行业研发中心副主任关志超,发表了“新基建+交通”数字化转型的合力与共振主题演讲。

北京大学深圳芯片设计重点实验室主任何进主持圆桌论坛环节,茂硕新能源科技董事长/极数充网络科技CEO秦传君等嘉宾,共同围绕“新基建背景下的大湾区‘科金产’深度融合”主题进行了专业交流和思想碰撞。

【深圳商报讯】(记者李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