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优质科创项目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0-09-10来源:深圳商报编辑:吴猛

推进“科创中国”深圳试点工作,深圳再有新动作!作为市科协重点打造的服务创新创业的示范品牌,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创业之路论坛暨港澳台专场9月9日在深举行。会上发布5个优质港澳台科创项目,推动港澳台科技在深实现成果转化。

当前正值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深圳作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市科协早在2019年底筹备推出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作为推进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重点打造为服务创新创业的示范新品牌,促进科技项目与资本高效对接。

路演环节共发布了5个优质港澳台科创项目,聚焦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等领域,分别是青少年体育智能教育及管理平台、现场即时核酸分子检测系统、领先声纹识别与智能语音解决方案、光伏跟踪系统与澳门首创“有人”空气消毒。会后将持续跟进项目的对接落地情况,提供必要的转化服务,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合作,推动技术要素与资本要素的融合。

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市科协、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主办,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香港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等单位承办。

【深圳商报讯】(记者刘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