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50智库在深启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20-11-09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吴猛

7日,粤港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峰会在深圳举行,会上,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50人论坛(S50智库)正式启动,为全国中小微企业再添金融公共服务平台。本次峰会由深圳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主办,多位业界专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记者在峰会上获悉,深圳一直以来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已孕育超过200万家中小企业,创造了全市40%以上的GDP。中小企业在成长过程中,融资难则一直是制约其发展的重点难题。与会专家认为,支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金融机构之间要充分利用联合授信分散风险、债权人委员会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等机制,形成合力、共同进退,发挥好稳定信贷、稳定预期的积极作用。同时,还应充分发挥可靠的融资担保体系作用和地方政府在贴近中小企业方面的优势,通过综合施策,形成协同效应,全面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据悉,S50智库总部落户于深圳南山,可为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参与者、研究者和政策制定者提供一个高端交流平台,为相关机构的政策研究和业务实践提供经验参考。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熊子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