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发布时间:2020-12-16来源:深圳晚报编辑:吴猛

12月14日,深圳市发改委发布《关于深圳市2016年度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财政补助资金清算拟资助项目情况的公示》。公示显示,近日,深圳市发改委联合有关部门对深圳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企业2016年度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财政补助资金清算项目进行审核,此次补贴共涉及新能源汽车2760辆,拟补贴资金共计5979.04万元。

深晚记者了解到,深圳于2016年9月发布《深圳市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对深圳新能源汽车购置、使用、充电设施建设和动力电池回收等给予补助。近年来,深圳持续出台措施,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今年6月,深圳出台新措施,针对新购置新能源小汽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综合使用财政补贴。在补贴标准方面,车主若将原有粤B牌车辆置换为在深圳购买的新能源小汽车,并上粤B牌,最高可享受一次性财政补贴4万元。自新措施实施以来,深圳共有3577名个人消费者拟获补贴,涉及补贴金额6055万元。

据介绍,2020年12月31日前,符合条件的车主可以通过“i深圳”微信公众号、深圳市发改委官方网站等平台,登录“深圳市新能源汽车市级财政补贴申领平台”在线申领补贴。

深圳晚报讯 (记者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