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税务局第三分局解答企业难题

发布时间:2020-12-25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吴猛

日前,最新出炉的《2020中国内地盛世金融竞争力排行榜》显示,在中国内地城市金融竞争力排行中深圳稳居第三。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积累与创新,蓬勃发展的金融业现已成为深圳的重要支柱产业,成为拉动深圳经济发展的坚实力量。在“双区”建设的重要时代背景下和各项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多家金融机构总部集体“迁都”深圳,给深圳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然而,落户深圳多年的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最近却遇到了不小难题:企业自建房的房产税完税凭证如何获取?将企业暂时用不到的自建房产出租,租金收入的税务问题又该如何处理?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通过定期询问并查询企业的纳税缴款信息发现了这些情况后,及时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对企业自建房产相关纳税事项进行精准辅导,提供专业化纳税服务。畅通纳税事项事前沟通渠道,针对企业自建房涉及的有关税种,第三税务分局的税务人员贴心为企业准备了包括增值税、土地增值税、房产税等企业自建房项目可能涉及的税种“大礼包”,并安排专人通过电话、“@深税”对企业财税人员进行政策的归集、统一辅导、在线答疑;细心梳理企业自建房项目纳税事项的事中流程,结合企业提供的相关房产证明和验收报告等材料,确认应税范围和免纳期限,做好相关减免税政策的落实工作,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持续跟进纳税事项的事后发展,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在掌握了企业内部的资产情况和管理模式后,第三税务分局对企业后续房产原值改变产生的纳税事项问题进行相应的预判,帮助企业规避涉税风险。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税务负责人表示:“多亏了税务部门积极主动的沟通协调,在查询到我们的缴款情况后积极协助我们取得相应完税凭证,不仅帮助我们解决现在遇到的纳税疑难,还提前预判了今后我们公司可能发生的纳税风险,使我们能够提前做好风险应对准备。他们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了什么是和谐的征纳关系,就是这种有温度的、暖人心的、永远比你多想一步的、随时随地为你排忧解难的纳税服务”。(周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