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与深圳共建美好城市

发布时间:2021-01-05来源:深圳商报编辑:吴猛

广州融创文旅城实景图。

日前,融创中国联合华发股份斥资127亿元拿下深圳宝安沙井一地块,这是融创深耕深圳、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版图的又一布局。融创中国成立17年来,已逐步发展出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医疗康养等六大战略板块。今天的融创,已从单纯的房地产企业转化为城市运营者角色,成为“美好城市共建者”。

从城市发展到地区标杆建设、产业建设,融创持续参与到城市建设的各个环节,从品质住宅扩展到商业、文化、旅游、体育等各种美好生活场景,彰显其助力城市发展的决心。

融创投资百亿打造深圳西部中心将诞生超级IP

2020年11月23日,融创中国和华发股份联合在深圳市宝安区以127.1亿元的价格拿下了编号为A301-0575的地块。项目旨在发展文旅相关产业,建设冰雪项目和影视酒店项目。建成后不仅包含30万平方米建面的人才房,还配有10万平方米的娱乐设施以及4.9万平方米的大型酒店等配套。

据了解,该地块是宝安沙井有史以来出让的第二大地块,上一宗是2016年8月华侨城招商以310亿元联合拿下的会展中心地块。

据悉,融创中国将在沙井建设一座融合特色冰雪文旅与文化IP体验的新型文旅商产综合体,将通过创新性的度假、娱乐、生活、办公体验,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增添一张重量级名片。

宝安沙井地块位于国际会展城北侧,所在的会展新城区域被定位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支点之一。业内人士认为,大湾区几大都市圈中,港深莞穗不仅是龙头城市,且实力最强、发展最快,地处“双区”建设核心区域的沙井,是深圳建设西部中心重点核心区域,受益于前海扩容辐射影响,其资源、产业、配套等优势将与前海互补互进,发展潜力巨大。

融创斥巨资布局沙井地块,正是看中了这里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该片区如今正充分发挥国际会展城、海上田园城、海洋新城和宝安综合港组成的“三城一港”规划叠加优势,以城市级别规划,打造深圳下一个超级城市中心。

融创在这里投资百亿的文旅商产综合体项目也必将成为深圳超级地标,不仅在软实力上塑造深圳城市形象,同时硬件上推动城市产业经济发展,加快吸引人才流、投资流和消费流,让深圳城市发展再一次进入“弯道超车”。

积极布局一二线核心城市

融创华南在深圳、广州重磅拿地

融创一直积极参与中国最重要的城市群建设,聚焦北京、华北、上海、西南、华东、华中、华南7大区域的一线及强二线城市。据统计有17个城市销售金额破百亿元。其中融创地产和融创文旅布局项目最多,大家最为熟悉。

地产项目以壹号院和桃花源系列最为著名,融创秉承“至臻·至远”价值观,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精品生活创领者,代表作有北京壹号院、江南壹号院、国宾壹号院、滨江壹号院,上海桃花源、苏州桃花源等。

融创文旅在全国布局的12座文旅城,为人们提供了多元化的文旅消费场景及消费体验。2019年开业的广州融创文旅城和无锡融创文旅城因开业人流量超30万,直接被送上热搜。以离深圳最近的广州融创文旅城为例,截至目前累计客流量超1700万人次,其中华南地区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室内滑雪世界,开业至今已接待突破100万人,平时一票难求、火爆异常,已成为备受认可的粤港澳大湾区游乐新地标。另外,还有冰雪与影视深度融合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中国首座文旅商综合体——南昌文旅城等,不仅推动城市全域旅游和经济发展,更成为代言当地城市的顶级名片。

可以说,融创所出,必为精品,自带流量。这也是超级IP必备基因。

近年,融创华南接连在大湾区的一线城市广州、深圳双城核心区位拿下重磅地块,包括上述深圳宝安沙井地块和广州黄埔区广府壹号项目。

自2015年进入华南区域以来,在广东以及海南共26座城市布局了近80个项目,涵盖精品住宅、文化旅游城、城市综合体及城市更新等类型。

2020年10月17日,广州融创广府一号营销中心亮相。该项目是融创华南倾力打造的高端粤府系产品,以广府文化为根本,融汇湾区时代下的艺术审美调性,构建了一处契合当代城市家庭需求的美好生活居所。

在海口,以“轻社交、轻时尚”为主题,融创·精彩天地融合创意办公和活力商业,不仅成就了海口一张商业新名片,更引领海南城市商业新发展。

在三亚,融创积极参与到三亚城市CBD的建设中,打造了三亚新闻中心,以此助力三亚吸纳更多文化产业的优秀公司与人才,共同助推三亚城市高速发展。

在琼海市博鳌镇,融创金成博鳌金湾作为融创布局海南、发展成熟的一个十年超级大盘,不断迭代社区建设、丰富生活配套与社群活动,成就了海南岛居社区的新标杆。

发挥协同效应

融创产业赋能,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

2020年,融创将企业定位从“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升级为“美好城市共建者”。这是融创的目标,也是融创的底气。

融创提出“城市共建者”的底气,源于其近年来通过自身发展与外部整合,聚集起更多的资源、更多的人才、更多的IP,成为了一家有强大产业资源支撑的企业。

同时,这也是时间给出的答案,是融创17年深耕,坚持为中国家庭提供美好生活解决方案的积累。在17年的城市深耕中,融创加深了对城市的理解,锻炼了产业能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因此才能在今天,实现更高阶的城市共建。

当下,正值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按照国家部署,将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特别是消费升级换代的迫切需要。

面对新阶段、新需求,融创的产业能力和独特优势获得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和发挥空间。围绕“地产+”布局形成的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与医疗康养六大战略板块之间已形成的强劲协同效应,运用城市开发与产业整合运营的综合能力,融创将从更高格局和视野来思考和满足中国家庭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除此之外,融创还主动践行社会责任,不断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通过融创公益基金向中山大学捐赠5800万元,设立“中山大学融创公共卫生发展基金”,助力中山大学“双一流”建设;在海南多年投入美丽乡村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同时,关爱留守儿童帮扶教育等,为城市建设发展持续创造美好价值,

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融创以产城双核驱动的城市共建模式、领先性的产品营造能力、多元化的资源优势、高起点的运营服务,为深圳文旅行业注入新动能,推动深圳城市生活品质的进一步提升,与深圳共同担当,共同赋能,共同成长。

(陈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