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不一般 全国排第三

发布时间:2021-01-1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吴猛

2020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3791.6万人次,排名升至国内机场第三;货邮吞吐量达139.9万吨,排名全国第三,同比增长9.0%,增速居国内货邮百万吨级机场之首。

记者了解到,2020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谋定“十四五”,加快新一期扩建实施,实现了三跑道开工、卫星厅主体工程完工,T4航站楼等重大项目也进入规划设计,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在“十四五”期间建设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和高水平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奠定了基础。

2020年全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3791.6万人次,排名升至国内机场第三。其中,全年客流、航班量分别恢复至疫情前的七成和八成以上,恢复情况在国内大型机场中处于前列,进一步提升了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作为区域经济发展核心引擎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过去一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成为了全球热门“提货地”,良好的航空物流生态和保障能力,带动机场货运业务逆势增长,成为疫情之下机场发展瞩目的亮点。全年机场货邮吞吐量达139.9万吨,同比增长9.0%。该增速不仅在全国百万吨级机场中居首,也创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近4年来货运业务增长最高纪录,同时机场全货机通航点增至47个,创下历年新高。(记者陈发清通讯员石道雄叶丹郑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