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民生短板 留住产业人才

发布时间:2021-01-25来源:宝安日报编辑:吴猛

第六讨论组(燕罗、石岩街道)委员在发言。

1月24日下午,在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分组讨论中,第六讨论组(燕罗、石岩街道)的政协委员们围绕履职担当、齐心抗疫、补齐民生短板等内容开展热议。区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内容详实,充分体现了区政协围绕中心讲大局、积极履职讲担当。委员们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用好“五员”进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等平台,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讲好宝安故事,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强大向心力,为宝安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坚守初心讲好宝安故事

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项健表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份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报告,体现了去年一年,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区六届五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区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区政协工作就聚焦到哪里。项健说,去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区政协委员们积极捐款、捐物,这就是围绕中心讲大局、积极履职讲担当的具体表现。项健寄语大家在新一年的履职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我素质,坚守初心共同讲好宝安故事、发出政协好声音、画出最大同心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委员梁伟表示,在2020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感受到区政协和委员们在突发疫情、复工复产阶段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在发挥民主协商、助力宝安发展上,区政协委员们瞄准石岩街道的痛点、堵点建言献策,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区政协委员刘振国表示,去年4月,茅洲河碧道建设征地拆迁时间紧、任务重,区政协多次组织调研活动,在社会上发出政协的声音,在媒体上加大呼吁力度,齐心协力啃下了这块“硬骨头”。街道政协联络站工作细致,组织委员们与科室工作人员座谈,聚焦痛点、堵点,争取提出更有实效的好提案。

聚焦产业、民生热点推动项目落地

区政协委员汪小兰表示,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以来,委员们共提交提案269件,立案233件,共推动落实事项616项,采纳落实率达80.84%,体现了区委区政府为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的重要支持和坚强保障,展现了区政协在特别之年实现特别之为,为宝安建设“双区”先锋样板城区作出的积极贡献。

区政协委员杨荣伟表示,燕罗街道坚守“产业第一”,只有留住人才才能留住企业。但燕罗街道地理位置相对偏僻,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去年在医院、学校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燕罗成立了全市首家中医社区医院还得到《新闻联播》的关注,但这依然无法满足辖区居民的需求,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区政协委员们能继续给予关注,共同推动规划尽早落实落地。

区政协委员蔡宗光表示,石岩街道应人石社区登记人口约6万人,但该社区至今没有义务教育的公办中小学校,大家正翘首期盼。公办学校建好了,人民生活的教育配套才能得以完善,才更有利于该地区的居民长居久安。

区政协委员袁立云表示,报告务实奋进,每一名宝安人都是实践者、受益者,每一名区政协委员都怀揣一颗“宝安心”,今年她与其他政协委员们将一如既往积极履职讲担当。(记者徐迅/文刘安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