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政企合力动员员工留深过年

发布时间:2021-01-25来源:深圳晚报编辑:吴猛

▲网格员在社区动员居民留深过年。

“务请各企业按照‘非必要不离深’原则,提醒员工减少出行、错峰出行,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境旅行,尽最大努力动员员工留深过年……”连日来,宝安区福永街道向辖区292家国高企业及519家规上企业相继发出“致企信”,号召广大企业落实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提示,以政企合力之势,加大辖区防控力度,确保城市公共卫生安全。

记者了解到,在深圳市博敏电子有限公司,该企业认真落实离、留深人员信息统计,并根据花名册,详细梳理中高风险地区户籍员工和计划途经风险地区的人员。根据统计,企业管理层逐一向上述员工发放温馨告知书,耐心沟通并呼吁职工“非必要不离深”。与此同时,为响应福永街道关于“加大对留深员工的人文关怀,为员工过节创造条件”的倡议,博敏电子还为留深员工发放相应补贴,希望大家与深圳共迎新春。

在此期间,福永街道还极力号召广大企业暂停或延缓年会、尾牙、联欢等公共活动,确需举办的单位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防疫措施,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履行报批流程做好防疫措施。

“众多企业对厂区、食堂、宿舍等场所安排了专项消杀工作,仔细核对来深客户的行程码、核酸检测情况,有些企业还为此组织员工参与职业健康知识等线上学习,极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福永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冀静波通讯员孙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