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600余万元津贴鼓励员工留深

发布时间:2021-01-28来源:宝安日报编辑:吴猛

赛尔康开展摸底调查,大批员工举手表示愿意留深过年。

今年员工留在深圳过年的场景,将会在不少企业出现。记者获悉,新桥街道企业赛尔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尔康”)以增发节日津贴等鼓励性措施,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员工留深过年。

一线员工奖励3000元节日津贴——赛尔康发布的鼓励方案赢得员工点赞。除了拿出真金白银的激励,该企业还将举办“春节七天乐”等多项温暖活动,为员工在深圳过年营造温馨喜庆的氛围。

“我们制定了鼓励员工留深的措施,奖励标准为一线员工3000元、班组长4500元。”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雪琴告诉记者,公司每天统计留守率,目前奖励措施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留守率从最初摸底的20%,提高到现在的70%,我们相信实际留守率会高于当前数据。”

记者获悉,目前赛尔康已预算超过600万元津贴,用于奖励员工留深过年。这既是防控疫情的有力举措,也是节后高效复工的有效保障。李雪琴告诉记者,象山社区党委第一时间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公司立刻行动,用心用情留人,让员工留深过年无后顾之忧。

同样扎根新桥街道的深圳九喜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94年的热敏电阻和温度传感器制造企业,现有员工800余人。为助力防控疫情,该企业也做好相应的准备。该公司副总经理叶小瑞介绍,“公司响应政策号召,提倡广大员工能不离深的尽量不离深,公司会妥善做好各项保障,让大家过个平安年、开心年。”(记者胡小娟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