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省企业提供适岗培训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28来源:宝安日报编辑:吴猛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以训稳岗的工作部署,加大企业员工技能培训补贴力度,帮助提高员工职业技能素质、稳定员工队伍,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制定《深圳市企业员工适岗培训补贴办法》,由企业结合生产服务一线技能岗位需要,为员工免费开展适应性培训。目前,深圳市宝安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宝安智造协会)已与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南科大培训中心)建立合作关系,为全省企业提供适岗培训服务。

据悉,宝安智造协会将鼓励会员单位、SZIMF参展商以及相关单位踊跃报名南科大培训中心适岗培训,帮助企业全面提升员工技能素质,降低企业培训成本,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南科大培训中心是南方科技大学举办非学历教育和在职培训的主体机构,成立于2019年,位于南方科技大学校内。中心依托南科大的师资力量、学科特色和办学条件,面向社会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有效共享,开展高层次、高质量、高科技的教育培训,服务深圳市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服务企业人才培养和企业成长。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以线上为主,针对企业需要,可为企业提供线下定制化培训服务。企业在培训计划备案之日起,需在4个月内完成培训任务,每人50个学时(45分钟算1个学时)。培训内容包括:通用职业素质课、职业技能培训课(理论知识及实操实训)等。此外,学员参加培训完成所有学时,满足结业条件的,将获得南科大培训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证书加盖“南方科技大学继续教育证书专用章”。

培训学费由深圳市人社局补贴给企业,按学员人数发放补贴,不超过1500元/人/年,企业零成本,有收益,学员个人免费参加,学员结业前企业不用支付任何费用。感兴趣的企业可留意宝安智造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报名信息。(记者杨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