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i企”为宝安经济发展广纳“金点子”

发布时间:2021-01-28来源:宝安日报编辑:吴猛

扫一扫可打开“宝i企”

“企有所呼,我必有应。”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的发展节奏,给企业带来了莫大的发展压力。为此,宝安区政数局联合区工信局快速开发了“宝i企-精准服务企业”小程序(下称“宝i企”),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搭建政企高效沟通服务桥梁,全面提升宝安区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小程序于2020年4月2日上线运行,一经亮相,便引发广泛关注。

在“宝i企”小程序中,有一个重磅功能“金点子”尤为引人注目,该功能为企业创造了一个为宝安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的机会和渠道。

一直以来,宝安区都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优质的营商环境离不开各行业、各领域企业的出谋划策。在“宝i企”小程序里,企业可以通过“金点子”功能,向政府部门提出政策扶持、产业规划、企业服务、会展行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优化宝安的营商环境建言献策。“‘金点子’分为宝i企建设、政策扶持、企业服务、产业规划、会展业发展五个类别,企业可以点击选择感兴趣的类型提交,提交上来的每一条意见都将被认真对待,是推动政府工作的宝贵财富,将为相关部门决策施策提供有益参考。”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企业家们通过“金点子”功能提交的意见,将经过认真筛选、归类整理,一些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可操作性的金点子将转至相关部门,为其决策施策提供有益参考。“‘金点子’功能的推出,畅通了民意渠道,激发了群众的智慧,是一条关系宝安未来发展和企业家们切身利益的沟通渠道。通过这一个个金点子、一个个好建议,宝安的营商环境将更优化、更优越,企业办事也将会更方便、更快捷,将有更加直观的获得感、幸福感。”深圳市大典创新供应链有限公司CEO丁春发称赞道。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加强政企交流,“宝i企”还提供了走访全流程功能,走访前,牵头部门和街道可查看企业基本信息、企业历史诉求、收集企业需协调事务,生成企业工作台账,合理安排走访行程。走访中,牵头部门根据领导走访情况进行动态更新,确保部门联动、信息共享。走访后,牵头部门或街道可生成企业走访工作简报,以更好地为企业提供跟踪服务。

“宝i企”小程序上线至今,已在全区范围内达到较高的覆盖率,累计访问次数约626万人次,注册企业6.3万家。接下来,该小程序还将继续拓宽服务范围,深化服务内容,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宝i企“金点子”专区

操作指引

在宝i企小程序主页面点击底部菜单栏“金点子”,即可进入金点子专区。专区分为宝i企建设、政策扶持、企业服务、产业规划、会展业发展五个类别,企业可以点击选择感兴趣的类型提交,平台将会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处理。(记者谭君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