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深有爱 五福临门”

发布时间:2021-02-01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吴猛

市人才联合党委贴近党员需求创新组织活动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图为党委在市人才公园举行的徒步比赛活动。

1日,市人才联合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分布在我市近4000家非公有制企业的近7000名流动人才党员留深过年。同时,为丰富流动人才党员的留深过年生活,市人才联合党委联合本报即日起共同启动“留深有爱、五福临门”系列活动,打造属于流动人才党员的“深圳年味”。

倡议书称,当前境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切实落实政府春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市人才联合党委呼吁党委系统党员要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在各行各业各自岗位上,发挥流动人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此,倡议书发出了“尽量选择留深过节”“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控疫情”“参加党建活动”四大倡议。

为丰富流动人才党员的留深过年生活,“留深有爱、五福临门”系列活动推出了“温暖福”慰问困难党员活动、“爱心福”关怀特殊儿童志愿活动、“敬业福”流动人才党员对话“拓荒牛”活动、“创业福”党员企业家联谊会年会和“好运福”“留深有礼”新春回馈活动五大活动,党建引领齐心共迎平安新年。

市人才联合党委成立于2003年6月,负责人事档案托管在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的流动人才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党委下设342个基层党组织,包括7个直属党委、1个党总支、334个党支部,管理党员6587人。

近年来,市人才联合党委结合流动人才党员数量多、分布广、素质高、流动频等特点,坚持贴近党员需求,创新管理模式,与人才集团建立党建共商共建长效机制,通过基础管理、数字管理、联动管理、温情管理“四步管理法”,确保了分布在全市近4000家非公有制企业的流动人才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益增强,为流动人才党员教育管理提供了“深圳范例”。

自成立以来,市人才联合党委先后被授予“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深圳市非公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深圳市非公党委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称号。(记者杨丽萍通讯员陈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