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为数字经济提供强大动能

发布时间:2021-03-3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吴猛

3月30日,5G赋能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深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深圳正加快推动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计划到2023年,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增加值突破1900亿元,位居全国前列。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重要的战略部署和发展方向,将为我国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驱动力。

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池卫国表示,深圳正加快推动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计划到2023年,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增加值突破1900亿元,年均增速6.5%,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水平大幅提升,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

据悉,2020年深圳建成5G基站4.6万个,中兴通讯等5G龙头企业在5G标准制定、技术创新、产业带动、生态孵化等方面率先布局持续贡献,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深圳商报讯】(记者袁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