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50系列登场 鸿蒙升级用户破4000万

发布时间:2021-07-30来源:深圳商报编辑:王营波

7月29日晚间,华为在线上举办旗舰新品发布会,推迟4个月之久的华为P50系列正式登场。该系列手机采用了麒麟和高通骁龙的芯片,但受美国制裁影响,全部为4G版本。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会上宣布,截至7月29日,HarmonyOS升级用户已突破4000万。

P系列是华为终端除Mate系列之外另一个旗舰系列。在发布会开始,余承东回顾了华为 P9、P10、P20、P30、P40系列产品。他称,华为P系列已走过10年之路,每一代都是科技美学与智慧摄影的精妙结合,牵引智能手机摄影技术的革新进步。

上一代P40系列于2020年3月底发布,P50发布已经推迟了4个月。在今年6月的鸿蒙发布会上,余承东就预告了P50系列。他称,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P50上市时间还未确定,但会努力想办法。

由于美国四轮制裁,华为手机芯片供应受到影响。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P50系列搭载的是5nm制程工艺的旗舰芯片麒麟9000和高通骁龙8884G。余承东称,美国制裁导致5G芯片只能当4G用。P50系列手机将不会搭载5G技术,但通过4G+WiFi和AI技术用户依然可以获得更好的功耗和通信性能体验。

P50系列搭载的操作系统为HarmonyOS2。余承东称,这使系统流畅度大幅提升,可以做到“3年不老化”,即使使用36个月后剩余空间极小的情况下,依旧拥有接近新手机的读写速度。华为在2021年6月初推出了全新的HarmonyOS2,并且宣布多款智能终端可以升级。在发布不到一周的时间,HarmonyOS2的升级用户已经突破千万。一个多月时间,华为HarmonyOS2.0用户已经达到了3000万。他在会上透露,截至7月29日,HarmonyOS升级用户已突破4000万,平均每秒8个用户升级鸿蒙。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2亿华为用户升级HarmonyOS。明年,包括Mate9、P10等老机型都能用上鸿蒙系统。(记者 陈姝)